寒山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
【簇邪】黎明之前 4

四人带着物资返回,隔着老远就看见车边有几个人,车门被撬开了。


“咱们车上有什么?”黎簇颠了颠手里的砍刀


“两张碟,四桶水。”吴邪说。


苏万看向两人:“怎么办,去抢回来?”


“沈琼带着物资躲边儿上,我们去。”吴邪说。


车边的几人注意到了他们,朝他们的方向走来,手里拿着球棒和砍刀。


“他们七个人,要不要讲和?”苏万问。


他话音刚落,黎簇从包里抽出一把手弩,对准了冲在最前面的人,在所有人来不及反应的瞬间射了出去:“现在估计不能讲了。”


弩箭轻松地穿透了目标的头,后面几个人愣了一下,两个女人捂着嘴尖叫,黎簇迅速把手弩塞回包里,向其余四个男人跑了过去。


“跟紧。”吴邪低声说,也跑了过去。


苏万回头看了看沈琼藏身的地方,咬咬牙也冲过去。


那四个男人并不是实力很强的类型,其中有一个还戴着度数挺高的眼镜,在黎簇离他三步远的时候吓得丢了手里的棍子,黎簇见状转向另外一个男人。


“黎簇!”吴邪在黎簇背后喊了一声,黎簇应接不暇,回头的同时看见一抹虚影,接着就是闷响和吴邪抽气的声音,刚才吓傻了的眼镜男捡起棍子朝黎簇脑袋抡,吴邪用手臂挡住了。


“操。”黎簇火了,刀砍过去正中眼镜男的颈动脉,血溅了他满身。


“停!我们投降!”剩下两个人后退道。


黎簇看着他们不说话,没有停手的意思。


“行了。”吴邪皱着眉拍了拍他肩膀,刚刚受到重击的手疼得微微抽搐,刀也扔在地上。


“滚吧。”黎簇平复了呼吸,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。


吴邪在他身后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:“我没事。”


“一会儿再说。”黎簇低声道,顺手搂住他的腰。


两人都被这个动作吓了一跳,这在他们分手之前是个理所应当的行为,习惯成自然,分手后也不由自主了,但是搂着前任的腰的确不合适。


黎簇松了手:“抱歉,习惯了。”


吴邪点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你知道个屁。黎簇腹诽道,吴邪情绪极少挂在脸上,对他人的情绪也并不过多揣度,看起来彬彬有礼,但是同居时间长了之后黎簇把这种特质称为薄情。他刚才本能地想从吴邪脸上找到过去的影子,可之前在百货大楼时内心的悸动却停摆了,云开雾散,种种感动最终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想。


之前撬车门的人已经逃跑,沈琼拖着几大包物资向他们的方向来,几个包加起来比她人都高,看着颇具喜剧效果。


“我来帮你。”苏万跑过去帮自己的女友背包,他低下头去拿包,无意中瞥见沈琼白皙的手臂上有一道两指长的伤口,还在往外渗血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苏万皱眉,小心地捧起她的手道。


沈琼露出笑容,姑娘用从来没有过的力道紧紧抓住苏万的手:“亲爱的,我有悄悄话跟你说。”


苏万一颗心沉下来,恍惚道:“什么事?”


“亲爱的,我可能没办法继续走了。”沈琼神情轻松地扬起手给他看自己的伤口:“刚才是我不小心,没有躲过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苏万踉跄一步,抓住她的肩膀,狠狠道,“你在胡说什么?”


“我爱你,”沈琼平静地说,“以前不说是不好意思,现在没什么顾忌的了。”她说到这里自嘲的笑了,“我们早就不该有顾忌了。”


“开玩笑的吧。”苏万喃喃道,“开玩笑的,让我理一下思路,你骗我,你老是喜欢这样。”


“苏万,我没有骗你,你们得三个人上路,我感染了。”沈琼说。


“广播里说有些人对病毒会产生抗体。”苏万说,“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等死。”


“即使你愿意相信广播,黎簇和吴邪呢?”沈琼大声道,“这是最后的希望了,不要浪费。”


“那不是,”苏万干笑了两声,眼泪落在地上溅起尘土,“你才是我的希望。”


“你的确不该带上她,广播里说的话多半是为了安慰求生者。”吴邪在他们身后道。


“我求求你们了,”苏万几近崩溃地说,“你们是一对吧,这种情况你能留下黎簇吗,带上她吧,她不会很麻烦,我会看好她。”


“如果感染的是黎簇我会扔下他,这个时候不要感情用事,凭着感情只会把事情搞砸,无论对象是谁,在这时我们都要做出利益最大化的打算。”吴邪说,“你想好,一起呆在这里,或者你走她留下。”


“我......”苏万迷茫的看着他,“她还有救。”


“她没的救。”吴邪说,丝毫不为苏万的处境感到同情,近乎冷漠。


“让她留下。”一个声音说。


吴邪回头,黎簇正看着他,异常专注,眼神有些复杂。


“拿绳子捆起来,观察一段时间。”黎簇说着走到他身边,用只有两人听得见的声音说,“你可以扔下我,我不可以,我会带着你,哪怕是你最后烂得不成人形,所以我觉得苏万可怜。”他忽然低下头笑了,稍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:“但是我更可怜。”


那个我想携手求生之路的人会在某一刻松开我的手,我不知道那一刻会不会真的到来,我也不知道是否如他所说,将在那一刻毫不犹豫松开我。


从此将会有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悬挂在空,斩杀的不是生命,只是一段不能称之为感情的关系。


 


TBC


*老吴对小朋友有感情,这么说是在保护他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