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
【簇邪】不能说不(下)

夏天的夜燥热无比,夏天的人燥热无比,凌晨两点,黎簇完成了第一百二十五次床上转体,依旧没有睡意,遂拿出手机祸害他人。

下铺苏万的手机震了一下。

 

黎簇:睡了没?

苏万:没有

黎簇:你也失眠啊?

苏万:你在上面翻面翻得跟小陀螺似的谁睡得着?

黎簇:我有个朋友……

苏万:再见我睡了

黎簇:行行行是我行了吧,我有个喜欢的人,该怎么表白?

苏万:发短信

黎簇:???

苏万:以我对你的了解,其他的方法都不太可靠,就你这怂样能开口就有鬼了

黎簇:那你这也是个馊主意

苏万:睡了

黎簇:你是不是兄弟??

苏万:兄弟是在熬不住了,你是想让我风华正秃吗?

黎簇:不是

苏万:那不就得了,晚安

 

黎簇气得恨不得让手机试试什么叫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,举起后想起来自己没钱再买个新的,遂罢。

 

长期的暗恋是个不太美妙的过程,尤其是对方和你的距离很近,似乎只差临门一脚这颗球就能进门了,可在你快要开口时,却会发现这短距离间突然横亘着东非大裂谷,实在是操蛋又忧伤。

 

黎簇闭上眼努力催眠自己睡着,暗暗把表白的想法压了回去。

吴邪是怎么个好法他说不清楚,但是硬要总结就是从头到脚,连头发丝儿都能冒金光,暗恋是个镀金的过程,不是给自己,是给对方。在他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时内心是很雀跃的,可冷静下来之后,又觉得这个念头太可笑。

我们现在是朋友,如果他拒绝我怎么办?

黎簇捂着脸,非常难过。他从来没有这样怕收到拒绝,他太喜欢吴邪了,太珍惜能跟这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正因为如此,拒绝是他绝对无法接受的。

既然这样那就永远不要说吧?这样就不会收到拒绝了。黎簇从那刻起暗暗下定决心。

还有三天就要放假了,对别人来说是吃吃喝喝睡睡睡睡的假期,对他来说是吃吃喝喝睡睡睡睡没有和吴邪谈恋爱的假期。

黎簇打开手机,开始清点自己手头的钱。

暑假还是去找吴邪吧,以朋友的身份。

 

“你居然还能来车站送我。”吴邪说,“不热吗?”

黎簇帮他提着一个包,满脑门汗:“不热。”

“嗐,你这讲话昧良心呢。”吴邪笑着说。

“你别逗我了。”黎簇和他一起坐在候车厅,神情沮丧。就算是暑假去找吴邪,也还是有很长时间见不到面。

“你放假来不来找我?”吴邪问。

“不来。”黎簇答道,他已经习惯了莫名其妙的不受控制,去找他的计划就当是惊喜吧。

“那算了,”吴邪笑着说,语气有些失落。“放假这么长我肯定想你。”

他带着黑框眼镜,笑起来斯斯文文的,在黎簇眼里就是仙女下凡,歘歘冒金光的那种。

“什么?”黎簇没太听清。

吴邪抬头看了看时刻表:“快到时间了,我去排队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。”黎簇赶紧拎起包。

“我提着就行了。”吴邪拿过他手里的包,“你快回去吧,挺热的。”

“你……”黎簇踌躇道,“暑假一起打游戏。”

吴邪静静地看着他,歪了歪头,放下手里的包:“有个事情我想和你说。”

“什么?”黎簇问。

“我喜欢你,你能和我处对象吗?”吴邪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。

黎簇觉得自己昨晚的春梦还没醒,又或者是今天阳光太热烈,白日梦都能晒得这么真实。

“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说,再不说又要等一个暑假,”吴邪坦然地说,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黎簇张张嘴,在他即将得意忘形的时候,嘴不受控制地蹦出几个字:“抱歉,我拒绝。”

吴邪愣了愣,转而笑了:“我瞎说的,对不起。”他拎起搁在地上的包,转身走向检票口。

黎簇急得恨不得一蹦蹦上房梁,赶紧一把抓住他,力气没控制好,吴邪一屁股跌在地上。

他惊讶地看着吴邪,吴邪也惊讶地看着他,黎簇没想到这种局面,吓得膝盖一软跪在地上。两人一跪一坐,引得乘客纷纷侧目。

“我……”黎簇涨红了脸,憋得好像个河豚,离炸来只差临门一脚,他双手撑在地上,终于还是说出了心里的话,“我喜欢你。”

吴邪张张嘴,似乎在思索该说什么,毕竟这种告白的姿势还是太少见。

黎簇紧张地快哭出来了,他努力正视着吴邪的双眼:“我喜,喜欢你,怕,怕你会拒绝,一个暑假见不到你……我也会想你的。”

虽然是个只敢把暗恋对象放在心里幻想的胆小鬼,但喜欢是一分一毫不会少的。黎簇此时的紧张终于稍微缓解了,忐忑地等待着吴邪的回复。

吴邪缓过神,坐直身体,他一字一句郑重道:“谢谢,谢谢你告诉我,我答应了。”

黎簇扑上去抱住他,恍惚间感觉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用感叹的语气道:“不客气。”

他抱着吴邪,好像有什么人从他身边离开了。

看吧,暗恋的故事也可以有美好结局,还是那句话,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,在适当的时刻,隐秘美好的心思会不期而遇,然后就会发现:

我是真的超级无敌喜欢你呀。


END


哈哈哈写完才发现好有狗血恋爱轻小说的调子。   (如果你们不交出评论,我就要吃小孩了

 (ノ`⊿´)ノ)

新年快乐❤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