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
【簇邪衍生】潜龙勿用6(黎簇X严良)

黎簇的刀伤很严重 ,左臂一直固定着,必须得有人陪护,还好苏万请了假赶过来,严良才能回去上班。


临走时黎簇用右手拉着他的衣角:“哥,早点回来。”


那眼神特可怜,严良居高临下看着他,病号服的领口露出一小段锁骨,黎簇骨架不大,看着挺秀气的,闲着没事盯着人看是越看越好看。


严良心里一动,俯下身在黎簇唇上轻轻吻了吻,又伸出舌尖舔了一下他的嘴角:“我尽量。”


黎簇红着一张脸目送着严良离开。


苏万在旁边看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:“得亏您还真憋得出来,您干脆考北影去拉倒,读什么工科啊。”


黎簇手指尖拂过唇角,笑得很惬意:“这叫天赋。”


苏万白眼翻得差点把眼珠子甩出来:“你就作吧,迟早作出点事。”


黎簇冲他伸手:“把手机给我。”


“你要联系刘丧?”苏万皱眉,攥着手机的手紧了紧。


“嗯,”黎簇目光扫过他的脸,“我想知道进度怎么样了,砍我的那个人…”


苏万做到他身边低声道:“怎么了?”


黎簇视线落在自己被牢牢固定着的左臂上:“我见过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说说哪来的这么巧?”林奇和严良一起站在审讯室外面,里面的警员正在进行常规问话。“这就是那男的。”


严良习惯性地摸出烟叼着,被林奇狠狠瞪了一眼于是没敢点:“就是这么巧才没好事,如果真是这人那就只能说明一点,那女的才是主谋,而且很难对付。”


“还有,”林奇道,“你去医院了我没来得及说,之前的两个受害人在排查关系网的时候发现了点事,两个人都有过插足他人婚姻的经历,段薇就是因为婚内出轨才离的婚,第二个受害人尹小丽在工作期间和上司有不正当关系。”


“那就顺着往下查,嫌疑人和受害者很可能是同事关系,办公室的绯闻传播的速度可是很快的。”严良沉思片刻,“至于段薇…可能范围更小一些。”


林奇忽然笑了:“黎簇这孩子挺聪明。”


 “嗯?”严良看着她,“你干什么?人家看不上你。”


林奇屈膝在严良的尾巴跟狠狠顶了一下,严良之前摔地上还没好利索,这会被一顶差点趴下:“疼!”


林奇不免觉得好笑:“又不是你家的,管那么多。他私下里跟我说过,比起两同性关系的冲突,两性之间的矛盾更加单纯,更好分析,我琢磨着,这次的案子多半和出轨有关系,凶手作案手法变态,有侮辱尸体的行为,很可能是对出轨有抵触心理。”


严良先是咀嚼了一下那句“你家的”然后才注意到下半句,黎簇这方面的确很有天赋,想法很多,直觉也很准,如果不是一个前途无量的警察,就是一个完美犯罪的嫌疑人。


严良顿了顿,不禁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,黎簇怎么会是嫌疑人,那小孩估计都没跟人吵过架。


“行了,让小王出来吧,”严良解开衣服扣子,“我去问问。”


黎簇拨通了刘丧的电话,但是响了几声之后就被挂断了,不一会刘丧提着一个果篮走进了病房。


“雷锋同志,我代表国家看你来了。”


黎簇勾起嘴角:“这回这么自觉。”


刘丧把果篮扔给苏万自己拉过一把椅子坐下:“我是看这个发展不太对,你之前给我看过那个男人的画像,今天小王在里边儿问话的时候我看了一眼,一模一样。”


“那就没跑了,”黎簇看着被子上的一点污迹,那是今早严良给他喂汤的时候滴落的,“就是他,而且不是主谋。”


刘丧笑了一声,这人气质阴郁,笑跟哭似的,跟苏万很不对付。


“我现在有进一步的猜想,”黎簇道,“那个男人无论是处于什么原因才会选择暴露自己,他都被舍弃了,而如果能轻易被舍弃,那么证明他的地位并不高,换句话来说,在他之后还会有无数个替代品。”


刘丧拧着眉想了一会:“意思是这人价值不大了?都被这么利用了还不供出主谋得是缺心眼吧。”


黎簇看着他:“能被说动袭警,证明这人已经被洗脑了,不是爱情的魅力就是心理扭曲过度,估计也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。”他又轻轻叹了口气,“你尽量提醒一下严良,让他留心一下临市或者临省有没有类似的案件,这很可能不是第一起了。”


刘丧略微有些吃惊,他的手机忽然响了,是严良打来的,刘丧看了看黎簇和苏万,然后按下了免提。


“在哪呢,赶紧回来一趟,”严良那边的语气很是不悦。


“怎么了,问出什么了吗?”刘丧问。


“快别提了,我突然想到一点,”严良语速很快,“既然这人自投罗网了,那么主谋是不是不止一个帮凶,我刚调了临市的档案,你猜怎么着,一年前也有类似的案件,手法相同。”


刘丧和黎簇对视了一眼,黎簇略微点头,于是他对着电话道:“我马上回来。”


挂了电话三个人谁也没说话,最后苏万推了一把刘丧:“滚蛋吧。”


刘丧懒得和他废话,跟黎簇说了声再见。


苏万关上房间门之后脸色也不太好:“作案手法这么像,频率还这么高,如果这次也没有发现的话那不是又成悬案了?”


黎簇避开了苏万的目光:“对不起。”


苏万先是怔了一下,然后好像想起了什么,低声道:“跟你没关系,你不用没完没了道歉。”


黎簇看向窗外,医院的窗户都很小,只能看见一点逼仄的空间,小小的方框装着一小片天地,好像把人也就给关在里面了,卡在这里出不去进不来。


半晌,黎簇轻声道:“我不会忘的。”


苏万张嘴想说话,可是嘴唇动了两下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。


严良那边的审讯进行的很快,在经验丰富的警察面前保持天衣无缝除非是有极好的心理素质,但是很显然男人不在这个范围内,没两天就把该问的全问出来了,除了那个女人。


“王书辉,三十四岁,家住XXXXX,名下有固定房产,两起奸杀案的嫌疑人。”林奇总结道,“之前遇害的女性目标都是他认识的人,一个是同事,一个是客户。”


王书辉是保险公司的,段薇是他的客户,至于出轨的事是他在段薇那里无意中得知的,但是整个计划的实施却不是他主谋。


“想想也是,”老李打了个哈欠,“就这傻逼的脑子也就能当个畜牲,还主谋,扯蛋呢。”


严良手里的笔转得飞快:“现在的重点就在那个女人身上,这个王书辉脑子的确有问题,磨磨唧唧交代了这么久那个女人的信息没有几句有用的,就好像…”


就好像是一个随时会被丢弃的备胎。


这是黎簇在他谈起案子的时候开玩笑说的话,但是严良此时却觉得指向无比明确,他转头对林奇道:“查查临省或者临市有没有类似的案子。”


黎簇在医院呆了半个月,无聊的就差拔头发玩了,严良耐不住他磨,把人接回了家。


洗澡就是个麻烦事。


“哥,要不我自己来。”黎簇有点不好意思地侧身躲开严良伸过来的手。


“躲什么,你一只手吊着怎么洗,我帮你。”严良不敢使劲,只能搂着黎簇的腰把人捞回来扒衣服。


黎簇身材不错,肌肉线条流畅又不夸张,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活力,看着很舒服。


而且现在红着脸的样子看着挺可爱的。


严良给人擦身体的时候忍不住凑到他通红的耳廓亲了一口:“快熟了都。”


黎簇被逗笑了,带着点不好意思吻上了严良。


严良是半蹲着的,黎簇嫌麻烦,能动的那只手本来想扣住严良的后脑把人带上来抱着,但是手比划了一下最后还是放下了。


他可不觉得严良做好了当弱势方的心理准备,这样的动作以为太明显,不过这点事,没做到最后谁能打包票呢。


黎簇眼里划过一丝漫不经心,那点情绪很快就消失不见了。


严良一手搂着黎簇精瘦的腰,还在想要是做到最后这小孩会不会吓到。


两个人为了这点事生出了不少小心思,只不过严良还单纯地想着怎么样不会吓到人家,黎簇想的是怎么装更像个纯情小零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