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
【簇邪】黎明之前5

今天是7月27日,我是黎簇,今天我没有打开录音机,因为沈琼的情况不是很好。


人的生命逐渐走向尽头是什么样的,死的人究竟会不会比活人更快乐,我们无从而知。


我看向后视镜,被绑着的沈琼开始发烧,昏迷中四肢不时抽搐两下,苏万拿着毛巾给她擦额头的汗,神情凝重。


吴邪会有这样一天吗?我想到这里后背起了一层冷汗,仿佛可以看到那个场面,长时间漫无目的逃生会造成臆想频发并非全无道理,此刻我就正在给前男友编写杀青的剧本。


“专心开车。”吴邪说。


我回头,发现他并没有睡觉,正眼神清明地看着我。


“你睡觉吧,一会还要开通宵。”我说。


吴邪不语,瞥了眼后视镜,我会意,他这是怕沈琼突然暴起伤人。


“北京现在是什么样的,会不会比这里好?”我轻声问,之前曾有过的孤独感瞬间把我填满,前方笔直的路好像可以直通天际。


吴邪看了我一眼,挥手道:“咱俩换,我开,你休息一会。”


“死很可怕对不对?”我问。


“不知道。”吴邪摇头,“我不知道,往前走吧。”


 


黎簇的精神状况一度很差,但是已经没有药了,我曾经试着找过,在末世里精神药物无异于大海捞针。


断绝这段关系让他的偏执暂且缓解,虽然杯水车薪,至少保证他还是正常状态,只要能让他活下去,我可以不择手段,这点伤害不要紧。


换座位的时候我近距离观察了他,他的反应开始变得迟钝,这不是什么好预兆,说明病情日趋严重。


如果我死了谁照顾他?


我看了眼后排的苏万,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


如果他发病,不会有人再把他当正常人看,苏万不会,其他人也不会。


“吃糖不?”我问。


没有药物的高压环境,我只能用这种方式转移他的注意力。


“在哪?”他顿了两秒,回复道,脸色看着来有些苍白。


“我右边衣兜里,自己拿。”我说着偏偏头,示意他伸手。


他摸索了半天才把糖袋找出来,我差点以为这小子是在故意占我便宜。


冰凉的指尖贴在我的唇上,我张嘴吞下他递到嘴边的。


柠檬味的。


真他 妈 酸。


 


我递给他一颗糖,他张嘴时舌头无意识地舔到了我的指尖,温热柔软的触感让我的意识瞬间回到了躯壳中。


“好酸啊。”他张嘴呼了口气。


“我随便拿的。”我在糖袋里翻了翻,挑了颗草莓的,甜味蔓延在嘴里,我才想起来已经好多个月没有见过新鲜水果了,没有见过那些充满朝气的生命,所经之地都是阴霾。


 


“我好像闻见什么味儿。”吴邪抽抽鼻子,瞥了眼后视镜,顿时愣住了,一脚踩下刹车,对后座的苏万大声喊道:“她变异了,快把她扔下去!”


黎簇跟着看向后排,也愣住了:沈琼的半张脸出现了红斑,手臂开始溃烂,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声。


她完了。黎簇脑子里自然地蹦出这个想法。


“她不太好。”黎簇轻声说。


苏万此时已经恢复了冷静,手依旧揽着沈琼的肩膀,让她靠在自己怀里,溃烂的手臂流出组织液,蹭在他的衣服上,他伸手打开了车门,对着车里两人笑了,这样的笑容露出来时吴邪和黎簇才想起来这不过是个大学生,这对年轻的情侣都还青涩。


“我们到站了。”苏万柔声说,不知道是说给车里两人听还是说给沈琼听的。


吴邪扭过头不再看他,黎簇盯着他搀扶着沈琼走出去的背影,直到看不见为止。


黎簇转过身,捂着脸不说话,眼泪从指缝滑落。


吴邪目视前方,点起一根烟,轻声道:“出发吧,赶在黎明之前。”


不知道是谁往车载音响塞了张碟,音乐飘出来,飞得很远,盘旋在他们上空,也盘旋在搀扶着走向绝境的那对少男少女。


 


“On a dark desert highway, cool wind in my hair


Warm smell of colitas,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


Up ahead in the distance, I saw a shimmering light


My head grew heavy and my sight grew dim



 TBC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