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
【簇邪衍生】潜龙勿用13

黎簇睡醒时严良已经出去了,床帘拉得严实,从缝隙里露出一点阳光。


他隐约记得自己昨天烧得厉害,现在身上黏答答的,抬手都困难。


他慢慢掀开被子,试着自己下床去浴室,刚刚站起来的瞬间黎簇感觉到自己仿佛踩在棉花上,晃了一下才站稳。


在手即将搭上门把手的时候门被人拉开了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严良拎着一个大袋子错愕地看着他。


“洗澡。”黎簇说,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厉害。


“都这样了先躺着吧,一会在浴室倒了还准备让我冲进去救你?”严良把人拎回床边。


黎簇坐在床边,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刚刚得了场病,现在估计还在晕。


“幸亏我来看了一眼,要不然就烧傻了。”严良说,“你发烧的时候力气还挺大。”


黎簇疑惑地抬头看着他。


严良挽起袖子,手腕上赫然是青紫的指印:“还以为你要把我生吃了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黎簇愣愣地说。


“真烧傻了。”严良坐到他身边,唇贴上他的额头,“还有点低烧。”


黎簇哼了一声,歪在他身上:“我不经常生病。”


“看出来了,要不然也不敢这个天气骚包穿大衣。”严良说,“躺床上,把药吃了。”


比起平时的黎簇,严良更乐意看到现在的他,一眼就能看透,喜怒哀乐都浮在表面。平时黎簇虽然经常笑着,但是就像那些肥皂剧的演员,克制又死板。


他递过去的药黎簇都乖乖吃了,吃完了又倚在一边发呆,估计是病的原因,脸色苍白得厉害。


“我不常生病的。”黎簇小声说。


“知道了,这是意外。”严良觉得他这样的强辩有点好笑,于是顺着他的话安抚。


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黎簇冰凉的指尖轻轻碰了碰他手腕上的淤青,“对不起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严良哑然,这才懂得他反复强调不常生病的原因,黎簇隐藏自己成了一种习惯,突如其来的失态让他感到不安。


也对,从来不以真面目示人,却赢得了大家的欢迎,面具之后除了更深的自我厌恶还有与日俱增的不安吧。


严良叹了口气,把一小瓶可乐放在他面前:“只能喝一小口。”


黎簇不肯去拿。


严良只得继续道:“听话,不会不要你的。”


黎簇还是看着他。


严良从善如流地抱住他,像安慰小孩一样拍着他的背。


黎簇闭着眼抱了一会,再睁眼时眼底一片清明,严良看不到的地方,他对着空气缓缓露出一个笑容,扭曲又僵硬。


这是他未经练习的笑容,在小时候,他的日常锻炼项目就是微笑,对着被酗酒父亲摔出数道裂痕的镜子,一次次露出笑容,仿佛是一个隆重的表演。母亲在看到他的时候只会低声啜泣,好像这个世界的快乐都和她无关了,他就是母亲隔绝快乐的绝缘体,于是他开始跟着电视练习,看着荧幕中的人露出幸福的笑容相拥,团聚,接吻。幸福得让人恐慌。


 


长此以往,就连他自己都忽略了,每次露出完美阳光的笑容时内心是扭曲的疼。


 


黎簇重新闭上了眼睛,笑容也逐渐淡去。


 


如果有一天你看见这样的我,或许就不会这么说了。


 

TBC


露出扭曲笑容想要弃坑逃跑的写手卑微求评论_(:з」∠)_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