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
【簇邪衍生】潜龙勿用 14

“不用上班吗?”黎簇问。


严良帮他拉上被子,抬头看了眼表:“周天下午才去,不过也快到点了。”


“今天星期天?”黎簇皱起眉。


严良抬手对着他的眉头按了按:“你睡了三天,这么年轻老皱眉干什么。”


黎簇立刻恢复了笑脸,抓着他的手贴在脸颊:“我还以为只是发烧睡了一夜。”


“我把你扛到楼下诊所打了一针,还寻思着这么一个高材生别被烧傻了。”严良说。


“我这不是好好的吗。”黎簇笑着说。


“都好了?”严良问。


黎簇点头。


“冷静了?”严良问。


黎簇点头。


“那来谈谈正事吧。”严良说。


黎簇眼神闪烁:“谈什么?”


“你爸。”严良低声说。


“你去查了。”黎簇没有疑惑,笃定地说。


“是,黎簇,我也没什么证据,但是办了这么多年案子,看人还是很准的,”严良说,“你瞒着我什么?”


黎簇沉默了一会道:“没什么。”


“我只是想搞清楚,”严良挨近他,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无论你干了什么,我都愿意包庇,前提是你不能隐瞒。”


黎簇轻笑了一声:“哥,有句玩笑你应该听过:‘坦白从宽牢底坐穿,抗拒从严回家过年’,我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
严良挺直身体打量了他一会,开口时声音有点哑,虽然不明显,但显然受到的冲击不小:“承认了?”


黎簇看着严良,阳光撒在他的侧脸,把苍白的皮肤衬得几乎透明,严良却觉得他犹在深渊。


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,黎簇纤长的睫毛轻轻颤抖着,眸色深沉。


难熬的沉默。


黎簇凝视着严良略显无措的表情,开口打破了沉默:“哥,你该上班了。”


严良慢慢起身,僵硬着身体走出了房间。


黎簇靠在床头,紧盯着他的背影。


 


初步确定了嫌疑人后,警方还需要进一步的证据,黎簇提供了陈玉的信息,但显然嫌疑人不止一个。


“把她男人抓过来问问,不是说我们的人在这儿见过她男人吗?”老李说。


“凭什么抓人,”严良说,“难不成说我做梦梦见他杀人了?”


“就说他前妻失踪了把他叫来问问。”林奇道,“试试他的态度。”


 


陈玉的丈夫王力,最近在哈尔滨进货,传唤他并不难,负责询问的是严良,林奇几人站在外面看着。


问话过程不算顺利,王力的心情不是很好,加之严良问话的目的一度往撩架靠拢,要不是身上的警服,王力估计会直接冲过去揍他。


在王力忍到极限的时候,严良终于宣布问话结束,他可以走了。


王力站起身,撞得桌子晃了晃,大步出去了。


“看出来什么?”林奇几个人围上去道。


“他家估计有东西。”严良说着,伸了个懒腰。


 


王力出了警局大门,抬头看见一个青年站在他面前。


“滚。”王力一把推开青年。


青年踉跄着后退,还是看着他,也不见生气。


“想找茬?”王力停下脚步,看着青年


青年手里还拿了盒牛奶,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:“刚才问你话的那个人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王力问。


“问你话的那个警察,”青年踱步到他面前,两人贴得很近,“以后看见他尊重点。”


青年说完这句话就走了,进警局大门之前不忘继续喝牛奶。


王力沉默着,刚才青年凑上来的时候,他分明感觉到小腹钝痛。低头一看,羽绒服开了一个口子,绒毛乱飞,破口逐渐被染成了暗红。


 

TBC


求评论,磨着小刀子的写手说。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