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山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Encounter - Divine Attraction

【簇邪】黎明之前7
(建议配合BGM食用)
黎簇睡得很沉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的时候,阳光刺得眼睛生疼。

“吃点东西。”吴邪扔给他一包饼干。

“你开了一晚上?”黎簇问。

“对啊,看你睡得挺香就没叫你。”吴邪说,揉了揉眼睛,“你醒了正好,吃完了换你来开。”

“下次直接叫我,开一晚上你也不怕出事。”黎簇说着,三下五除二拆了包装,匆匆塞了几块饼干,示意吴邪停车。

“你脸好红。”黎簇凑近他说,抬手碰了碰他额头。

“饼干渣掉我脸上了。”吴邪拍开他的手。

“发烧了?”黎簇问,“你是不是不舒服。”

“有点烧。”吴邪说着下了车。

黎簇坐上驾驶座的时候还是不放心:“车上有消炎药,你吃了睡一觉。”

吴邪应声,摸出药盒,却没有立刻打开,只是把盒子翻过来看说明。

“看什么呢,赶紧吃。”黎簇说着发动车子。

吴邪吃了药,靠在椅子上休息,一直没闭眼。

“怎么不睡?”黎簇问。

“不困,想事情。”吴邪说。

“什么事?”黎簇笑着问。

“我们还要走多久。”吴邪轻声说。

“……不知道,快了吧。”黎簇说,提起这个问题他显然兴致不高,这个时候问这种问题多少显得有点败兴。

“哦。”吴邪说,歪头看着窗外的掠过的风景,眼睛整得大大的。

“……吴邪,你睡了没有?”片刻后黎簇开口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吴邪侧过身子看着他。

“到了北京你想干什么。”黎簇问。

“吃顿饭。”吴邪说。

“有没有别的?”黎簇说。

“找个男朋友。”吴邪漫不经心地说。

“你诚心气我是不?”黎簇说,多少有些咬牙切齿。

“我后悔了。”吴邪突然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冰冷的指尖蹭到他的唇角。

后悔什么?分手?黎簇想。

我后悔出来旅游了,待家里多好。吴邪说。

 

吴邪很奇怪,黎簇逐渐意识到这点,他不肯睡觉。

“你不困吗?”黎簇刹车,仔细打量他,吴邪眼里有血丝,显然是极度疲惫的模样。

“不困。”吴邪说。

黎簇把手背贴上他额头,比之前还要烫。

“你怎么了?”黎簇轻轻抓着他的肩膀。

吴邪摇了摇头:“开车吧。”

吴邪的清醒没有持续太久,这药对他很管用,不一会儿他就睡过去了。

黎簇开着车,右手腾出空来,轻轻地从他下颌缓慢摸索,移到后颈处的时候停顿了一会,似乎是在确认。

片刻后,他收回了手。

 

行至一个加油站,黎簇停下车,加油站很荒凉,应该是经历过了打砸,什么东西也没有剩下。

黎簇站在太阳底下盯着自己的影子出神,阳光照得他后背发热,照得他几乎承受不住这样灼热的温度,热得太沉重。

 

“我要走了。”吴邪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,可能是高烧的缘故,沙哑得厉害。

他低着头没说话。

“你能走出去的。”吴邪说。

“我走不出去。”黎簇抱着头蹲下。“我走不下去了。”

吴邪抱住他,他能感觉到吴邪身体的寒冷,像一个夏天被取出冰柜的冰块,生命力消融地飞快。

“我会很想你的,”吴邪说。

“你爱我吗?”黎簇问,他远没有那么畏惧死亡,他只差那一个字。

吴邪发出无奈的笑声,他感觉到吴邪缓慢地摇了摇头:“你得走了。”

他否认的是什么,黎簇无从得知,因为紧接着环抱住他的力量就消失了,脚踩砂石的声音把他的耳膜刺得流血,他捂住耳朵跪倒在地,蜷成一团。

 

过了不知多久,等他慢慢站起来的时候,四周已经是一片漆黑,吴邪像水汽从他的世界蒸发了,他麻木地拉开车门,吴邪最后做的事情就是浪费汽油,音响一直在循环播放。

 

巨大的空虚感几乎让他窒息,他靠在椅子上一遍一遍地深呼吸,却始终觉得肺里氧气稀薄,恍惚间又有人拥抱住了他。

“走吧,天亮之前我们回家。”

回家。

黎簇手搭上方向盘,好像有人接管了他的身体,接下来的动作流畅到不可思议。

车重新行驶在了夜色中,他想起吴邪临走前绝口不提的“爱”,终于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。

呼吸逐渐恢复了正常频率,眼前的视野变得无比清晰,他终于听见了吴邪未能宣之于口的爱,一次次,在他耳边重复。

音乐还在循环,他眯起眼睛,模糊的余光中吴邪坐在副驾驶对着他笑。

他听见吴邪笑着说,天快亮了。

他答道,对,我们赶在天亮前回家。

 
BE结局完结

*下一章接着是HE的结局,想看bad ending的可以就此打住啦。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